曾是眾人注目的焦點
不是驚豔 沒有迷戀
卻有著令人印象深刻的舞姿
是努力的姿態 傻傻的 單純的
這是印象中的妳
 
有一年的夏季
那時星空很美 那年的我們的微笑很傻
一群瘋子默默付出 號稱「服務員」
 
然後
從背影 看出了心疼
從咆嘯 看出了容忍
是習慣關懷?
還是不忍心傻傻的妳的受傷表情
就這樣 停下了腳步 目光也跟著模糊
 
不知是怎樣的開始
那時的風景是濛濛細雨
那時的早餐是製作精心
很多很多的付出
是習慣照顧?
記憶中的風很強 心卻很近
很多很多的親近
我以為 這是真實的感情
 
然而 我們在紅傘下分離
緩緩擦乾妳的淚
我在雨中 越走越遠
心很疼 不該有這樣戲劇性的離別
 
我不否認 心有所不甘
很多的無奈 環境現實卻習慣挑戰
心中在追尋一個遠離的身影
也想證明自己在學習上的可能性
卻放不開這邊的妳
但我們的未來不同 我有必須面對的目標與生活
就這樣 到了未知的國度
重新適應一個未知的環境 一個人
 
過程精采 是因用了很多苦楚承擔
分離 思念 孤單 無奈
哪一個離家的人 沒有相似的感概
 
地球另一端的妳 也開始學習
怎麼企劃 怎麼成長 怎麼不能任性狂妄
沒有了背後的肩膀 沒有了支持的目光
我知道其中的跌跌撞撞
距離很遠 擔心卻很長
公主 開始面臨審度的眼光
 
然而 很多問題不只是因為距離
再努力 終究還是存在最初的差距
而誤差 轉換成妳認知上的謊言
無力證明 無力關心
你躲回了妳的城堡 安心的領域
妳的文字 充斥著人生的傷痛
眼神陌生 從珍惜變成怨懟 
而我 依舊無力回絕
 
我笑得婉轉 心卻沉重
原來 這是你面對世界的原則
原來 速率不同的平行線 還是無法跳躍性地交會
不勉強了 也看開了
就用你習慣的方式定義
 
「跟著心走」 彷彿成了諷刺且難過的承諾
放下吧 我這樣對自己說
 
時間 有很多理由 也有很多窗口
如今的妳也在地球的另一端
很多當初的我的承受
也許妳也有一絲絲的相同
 
如果 一日豔陽的午后
如果 心情能燦爛的回首
你或許能體會 曾經的我的掙扎 我的痛
 
但我不奢求
或許 
 
 
公主 依然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