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三點 窗外細雨點點
該是平靜心靈的夜  喇叭蹦出的卻都是楊宗緯
混淆了原本混亂的思維
26小時的工作綿延 身心疲憊卻仍不忍睡
 
工作果能麻痺知覺 快樂傷悲無所謂
太多的專業 太多的人性來回
太多的洗練 太多的無所謂
點點滴滴 串起了無奈的輪迴
 
於是乎 只剩下簡單
簡單的笑 簡單的應付
簡單的生活 而生活也只剩荒蕪的簡單
 
回憶是抽離的放空 哪怕是一絲絲的輕鬆
但再多的回憶 也拉不回單純的彼岸
因為 再也回不到過去
 
腦中常浮現的山林 孓然的身影
我和我的相機
獨自追尋自由的蒙奇地
品嘗恣意的芬多精
 
沒有炫麗的包裝 沒有精美的食糧
沒有城囂 沒有世故
沒有西裝 沒有束縛
外在貧乏 心卻滿足
 
孩童的笑聲 真誠而厚實
迴盪在綠蔭 迴盪在竹風裡
生命 多了些驚喜的樂音
生活 本應如此清晰透明
 
這些故事 這些場景
出現在無數的夢裡
腦海中總縈繞不去
 
追尋夢想 動力就在手心
不用鋪陳 不用排比
不用回文 不用俳句
單純到就像呼吸一樣容易
 
一回首 驟然發覺
責任湧現 恩情湧現
期待湧現 在意湧現
就連無關緊要的耳語 也無法避重就輕

我冷眼睥睨 當是個屁
然而 活在狗屁倒灶的社會
無關緊要的重要
重要的無關緊要
又有誰能真的釐清

於是乎 
手心緊握的東西 放開了
前進的方向 僅剩單一路徑
看似必然 卻冷冽的陌生
 
我笑了 眼前的世界顏色
從此只剩單一

我明瞭
澄澈的溪流 蜿蜒的林蔭
夏季午后的磅礡大雨 百花齊放的豔麗
都已遠離

而真正開心的笑
仿如空谷幽鳴 沉置在最深的心底
我曾經遇過

但也遠離...

             96.0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