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陽光的天使
眼中的光芒,是溫暖的方向
笑容澄澈明亮
在妳的面前,靦腆更顯燦爛昂揚
縱使有憂傷,亦能快快撫平遺忘
 
人間,是否有天使?
有人選擇陰影,有人迎向陽光
有人適合獨居,有人適合群聚
而有人,總有一群人喜歡圍繞在她身旁
 
 不是因為表像漂亮,不是因為利益分享
而是在她身上,有一股柔軟的能量
是橙黃色的光芒 細細地 和煦地
撫慰曾經歷的哀傷
為封閉的心靈,打開禁錮以久的窗
  
每個人都喜歡天使,卻沒有人懂她的語言
輕柔的翅膀,滿心的笑容
僅是她的註記,也是她的封印
  
她在尋找,一個懂她的人...
                             96.06.10
 
「你只背過身,不近不遠,沒有動過...是我不走」
看到這樣的文字,妳期待的回應是什麼?
妳說,妳的心崩裂了...
我說,我的世界失去了平衡
 
天秤的兩端,妳我都走得戰戰兢兢
妳裝作不在意,話都說的好聽
我明瞭那是勉強自己
因為天使的心的聲音,我聽得分明
 
混亂的思緒如何釐清
本來就難說明
對妳坦白一切,卻換來更多的情緒
不想掩蓋過去,不想為既有的聯繫徒增距離
傻傻的說出點點滴滴
 
我忘了,天使的心,還是女人心
 
細緻柔軟的內在,懂得體諒
縱然受到他人的傷害,你還是為他們辯解
傷的深了,還有我在身旁
靜靜聆聽妳的傾訴
眼淚滑落地面,本該沒有聲音
滑落妳的眼,妳的臉
沉浸我的肩,我的心
再重重地跌落地面
我看見,我觸碰,我聽見,也震得一地心碎
 
天使的心,也許是不堪一擊
 
痛哭,激情,平靜
你回到習慣的開心,那是一種不可言喻的幸福
仿如暫停的時間,冀望一直這樣抓住
 
但你我都明瞭,有些傷口可以復原
有些傷口無藥可解
懂妳的聲音,是因我有很多很多的擔心
 
許久,終於放下的平行線
輕聲說,只想讓妳更平靜地入眠
 
就如同繪圖,有很多的元素
但不同的條件,就是不同的劇情
簡單如重複的田園風景
還是有不一樣的心境,不一樣的表情
不可能重疊
如果有感概,是無奈當時混沌中的過眼雲煙
 
不會是重疊,也不會是負累
我反覆訴說了好多好多遍
我看到慣有的肯定,但妳忘了我聽得見妳的心
也許,面對如此反應的我
也該選擇安靜,平和的寧靜
 
越來越懂人性,妳說越來越不能做自己
想找回自己,是妳最後的叮嚀
 
妳習慣溫暖,妳的心脆弱透明
妳仰望光明,妳願意做最完美的祈許
你對人性敏感,妳因而專研學習
道理說的專業,契合與生俱來的敏銳
我很開心,妳願意付出這些
 
但人性的詭譎,人心的層次
太多太深也太沉
再多的道理,還是「人」所演繹推演
越接近所謂的專業,越擔心妳的表現耀眼
是世人熟悉的鑽石璀璨
而非樸實卻終生難忘的天使光環
 
社會的現實,沒人說得明白,卻每個人都跌跌撞撞
如有一面牆,多希望能保護妳永遠沒有碰撞
這樣的遊戲,玩不起
一旦開始,就只有繼續
 
對妳的感情
太多太深也太沉
很多話不說,卻常常惦記
面對妳的猜忌,我無語
面對妳的掙扎,我理解
面對妳的未來,我真心祝福
 
縱然有傷,請繼續往天空翱翔
如果妳仍是天使
請繼續給別人夢想,給別人希望
 
只是
我忘了告訴妳
 
我曾經也是天使
如今已折翼的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