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arbucks 

連鎖咖啡的品質, 本來訴求的就不是咖啡的層次, 而是提供的氛圍
第一次喝到UK的Starbucks咖啡, 難喝到心中納悶
英國人對食物的隨興, 連全球咖啡連鎖店都貫徹這種精神
有好長一段時間, 當咖啡癮發作, 我偏好便宜又大碗的Costa coffee

在TW, 台北東區&敦南誠品的Starbucks
很多人常常精心打扮,  手捧印有logo的馬克杯, 眼看"閃閃發亮"的Macbook
想當然 iphone, ipod亦在桌上不遠處
眼角的餘光, 仍忙碌的搜尋他人倏然發亮的眼光,是否發現自己的時尚
當從嘴角上揚的幅度, 不難發現吸引的人數又一枚增加
原來, 都會區的快樂, 可以這樣被量化

我承認我很無聊, 但這樣的微小互動, 仿如置身名牌showroom
變成一種有趣的觀察

在UK, 沒有人會在乎身旁是誰
就算一個人, 也會習慣怡然自得的簡單快樂
慵懶的音樂, 一杯加了Vanilla的Grande Latte恰好可以麻痺味蕾
發覺咖啡依舊難喝的事實
在熟悉的環境, 剛好消磨一個下午與一本書
幸運遇到, 身邊的情侶吻得渾然忘我
這份幸福感, 也增加了閱讀的濃度與咖啡的甜度
會讓人有一天的好心情
這也是星巴克一直讓我深深著迷的原因

相片中的星巴克, 躲在City hall的角落
人潮不似其他門市熱絡
我卻很喜歡這家的建築感覺, 溫馨的歸屬

在初雪後的Sheffield, 門市前遇到開心的一群人
爽朗的陣陣笑聲, 一整個蔓延
其中兩個女孩還要求我拍她倆, 搞笑的姿勢逗弄得大家又是一陣笑
果然, 奇蹟和幸福是一連串的遞延, 一轉身就遇到拍婚紗照的couple
這樣的午后, 幸福感滿溢
What a nice bottom Wedding photo  

But~ 我發現中杯咖啡, 只裝一半
再次印證, 英國人的隨性真是隨處可見
不可取!不可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