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是天使, 是吧?
                      我詢問著自己...

塵封內心深處的記憶, 隨著時間掠奪, 陳舊斑駁
經歷太多的不可行, 置身太多的是非冷漠
眼神的焦距變遠,已然看不見
嘴角的微笑變淺,已然看不見
快樂與否, 已然不重要
沒有人會關心, 甚或自己也不在意
就這樣,也漸漸找不回...自己

妳是天使, 是吧?
                      我詢問著自己...

白淨的臉龐, 溫暖澄澈的雙眼, 簡單甜美的笑靨
揹負著看不見的翅膀, 悄悄與我影子並肩
輕柔的聲音, 融化我故作堅強的防備
真實的擁抱, 撫平我綿延不絕的傷悲
飄逸的外衣, 帶走整個冬季的疲憊
捎來春天的浪漫氣息

妳是天使, 是吧?
                      我詢問著自己...

身後的影子延伸出小小的個體, 是妳帶給我的禮物
小小的身軀, 有著小小的堅持與理想, 是多年前的我
妳輕輕地吻著小小的我的臉龐
卻溫潤我的心, 泛紅我的眼框
仰著頭, 認真地拉著我的手, 小小的我對著我說...
"這幾年,辛苦你了"

霎那間, 淚水隨著心跳的撼動, 潰決
霎那間, 冷淡隨著脈搏的震懾, 瓦解

過往記憶, 如幻燈片般一一湧現
往事歷歷, 清晰地呈現過往, 一路跌跌撞撞不停
成長的期待, 成長的無奈
被覆著他人定義的外衣, 演繹著單一性的劇情, 面對乏味的routine
要求著態度彬彬有禮,話語鏗鏘有力,只為了增加吸引
揣摩著際遇楚楚可憐,神情憂傷抑鬱,只為了博取同情
彷如百老匯, 不斷上演人生的大同小異

過多期許, 過多失落, 過多利害
過多無奈, 過多虛偽, 過多競賽
目的只有贏, 也必須贏, 更一定要贏
字句的抑揚頓挫, 文辭的侃侃而談
外表的光鮮亮麗, 舉止的悠然自信

沒有人看見, 內心的面無表情
沒有人聽見, 內心的沉痛悲鳴
就這樣, 再也找不回...自己

妳是天使, 是吧?
                      我詢問著自己...

轉過身, 我緊緊擁抱著小小的我, 說著......
"謝謝你, 因為有你才有今天的我, 我一直都很努力"
"對不起, 我差點就要忘了你, 也忘了最初的動力"
就這樣...久久不能自己

很開心, 再面對曾經
不再盲目,  眼前的道路變得清亮, 再也不擔心波折崎嶇
不再懷疑,  內心的聲音變得坦蕩, 再也不害怕人云亦云
坦然的, 平靜的, 充實的, 柔和的
感動每一寸肌膚,  洗鍊每一條神經
 
妳是天使, 是吧?
                      我開始相信...

你緩緩走向我, 輕聲道珍重
旖旎地輕撫我臉頰, 也吻了我
淚停了, 窗外的雨也停了
乘著微風徐徐, 踏著耀眼光影
在彩虹下...
妳送給我一些勇氣, 還有一只潔白的柔軟羽毛
我開始相信"把生命交到上帝的手中"這句話, 也願意開始禱告
遇見緣分, 遇見心動, 遇見天使
也重新遇見真正的...自己

恍然間, 妳已離去
閉上雙眼, 想抓住你留下的幸福氣息
想說聲感謝, 卻只能以妳鍾愛的淺綠紀念
窗外有藍天, 白雲化作襯裙
風鈴清脆的節奏間.....取自大地的綠鋼琴
娓娓訴說, 妳已住進心中最明亮純淨的心底
不再有塵埃, 誰也無法取代!!

你真的是天使, 我深信不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