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生命被告知終點
文法中的定義 是句號?驚嘆號?還是問號?
要如何面對剩餘的殘缺?
人看似掌握一切 卻連小小的幸福都失之交臂
人生所交織的基調 是喜悲......
                               95.07.04

眼前的世界從絢爛變成黑白
事物的呈現 無重力般地向上崩盤
吶喊不出聲嘶力竭 流不出淚
緩緩滴落的 是血 椎心的血...
身體漸漸失去知覺
嘴角卻還是留著笑 為何而笑 ?
也許 這是僅能掌握的部份了...

INFINITE 是綿延無界線
但字有完結的筆觸 卻可不斷地重複 If you like it.
而生命結束後 又如何重新開始 ? 如何重新開始 ?

無法想像
見不到這樣的澄澈雙眼 這樣的真摯笑容 這樣的懇切聲音
無法想像
觸不到這樣的堅強臂膀 這樣的厚實雙手 這樣的對生命的熱情
無法想像
看不到你的斑斑白髮與臉上被歲月刻印的痕跡歷歷

這是我的一切 卻在我眼前 一步步崩解
我還沒學會飛翔 還沒有足夠的能力同你高高躍起
還不夠時間豐滿堅毅的羽翼 同你將困境一一扛起

剎那間
我從你的眼神中讀出無奈 自信漸漸渙散
你仍故作堅強 這是我所熟悉的力量
一路走來跌跌撞撞 依舊無怨無悔 甘之如飴
只是這樣的城堡 能再為我們阻擋多少的波瀾
縱使保護我們 而你呢 ?

輕輕擁抱你的肩膀 一派輕鬆地說著我的無厘頭
意圖注入一絲絲支持的力量 未穩定的力量
謹慎地呼吸 謹慎地注視著你
深怕如同我看穿你心思般地看穿我 我的恐懼
害怕一個不小心 會從眼角潰堤 抑制不住地潰堤......

我明白 我再也沒有軟弱的權利
我明瞭 我再也不能耍賴
所有的一切 該由我開始承擔
我真的願意 只要能一直地這樣生活下去 平安地一直生活下去

總是要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而如果看到生命的沙漏 正一點點的消逝
又該如何珍惜 ?
我不想認命 強勁的反擊卻回應我的無力

所企求的 只是一點點 平凡的幸福
宿命的輪迴 彷彿煞有其事
但命運的鐘擺 我不甘心被擺佈
還有好多的夢想 你在其中有著重要的角色扮演
就像書本畫記的重點 缺少了 就沒有背誦的意義

親愛的 請放下手邊的重擔 
也走過幾十個年頭 該是交棒的時候
如果不放心 請為我祈禱 讓我擁有更多的勇氣
我會跌倒 但也會爬起
且讓我來照顧你

為了你 我願意 真的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